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承办有力 建议有质 服务有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董文吉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6:53

记者 王巾豪

9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参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今年县政府共承办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175件(重点建议9件),涉及28个职能部门。截至目前,按时办结率、上网公开率、面商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已解决69件,部分解决43件,解决率64%;列入今后计划解决的50件,占28.6%;因客观条件暂时没有解决的13件,占7.4%。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董文吉指出,一直以来,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我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尤其在当前共同富裕、亚运攻坚、经济下行、疫情防控重重压力背景下,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依然承办有力,建议有质,服务有方,保持良好态势和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步工作,董文吉强调,要慎始敬终强责任。铭责于心,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拓宽联系渠道;扛责于身,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分管领导亲历亲为,具体承办人员全力以赴,形成办理合力;尽责于行,加强与代表群众面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主办和协办单位之间主动面商,互通办理政策,借鉴办理经验,借势借力推动建议办理。要自始至终赋动能。功在办前,人大代表加强提议能力,乡镇人大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承办单位加强对代表建议包容理解,注重效果导向;重在办后,注重复办续办,对于复杂建议办理“一盯到底”,注重提炼提升,善于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数字赋能,拥抱数字化时代,融入数字化大势,把大数据充分运用在人大履职工作全过程。要善始善终求实效。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以施实策,从制度层面谋求建议高效解决的长效机制以出实招,高效解决建议办理以求实效,不断提高我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