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浙风十礼 礼到淳安 “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化志愿服务走进淳安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7:31

记者 徐帆锦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淳安,让淳安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据了解,“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和《关于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实施意见》,倡导全社会践行“浙风十礼”,推动“浙江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

  “文明有礼人有爱,温暖我心怀;十里春风拂钱塘,浙里更和畅……”当天晚上19时,在大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曲开场歌舞《春风十礼》,吹开了本次巡演的序幕。现场,苏州弹词《一粒米》、杂技《俪人·伞技》、绍兴滩簧《一块玉佩》、小品《文明婚宴》……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大家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个“有声有色”的夜晚。

  “今天晚上的节目都很贴近生活,讲的是老百姓自己的故事。通过表演的方式向我们传递了许多文明礼仪的知识,形式很新颖,大家都很喜欢看,也学到了很多。”大墅镇村民方海霞说。

  一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要求,持续引领文明新风,挖掘了中国好人方平尔等市级以上最美人物30余名,涌现了“蓝橙双色帮帮团”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创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52个,文明乡镇创建率达100%,文明村创建率超98%。特别是今年以来,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杭州亚运会筹办为契机,推进“城市文明提升行动”“社会宣传浸润行动”“亚运有礼展示行动”“道德典型礼遇行动”“志愿服务便民行动”等五大行动,打造“浙江有礼·淳风尚”县域文明实践品牌,开展“全民学礼、人人代言”活动,让12类“淳风尚”深入人心,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争当“浙风十礼”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的浓厚氛围。

  “这次‘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淳安,为广大农村群众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把‘浙风十礼’的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也一定能推动淳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