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举办育婴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1:09

通讯员 王传查 管亚琴

  日前,淳安县第五届“百业百匠”百场技能竞赛“打擂台”暨育婴员技能大赛在淳安县妇幼保健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县医疗机构和托幼机构从事母婴管理工作的40位选手奉献了一场群凤争霸赛。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大模块。理论考试涵盖婴幼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回应性照护、健康管理、科学喂养等各方面。技能操作重点考察婴幼儿抚触、海姆立克急救两个项目,比拼的不仅是操作的专业程度,还要看育婴员和婴幼儿的互动、对待婴幼儿耐心程序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方爱红、刘阿兰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我县举办首届育婴员大赛,就是要为育婴员交流技艺提供平台,促进业务能力和母婴护理服务水平的提高,推进我县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为0-3岁儿童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养育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