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浪川商会党支部 狮古山上同感悟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1:27

通讯员 叶子贵

  “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这是影片《闪闪的红星》的插曲《映山红》,演绎着人民群众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而在我县浙皖边境的浪川乡狮古山村大连岭上,就有着一片常年不谢的“映山红”。

  “十一”国庆节和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前夕,浪川商会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杭州直达狮古山,开展“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活动中,该乡党委相关负责人为大家宣讲党史,狮古山村党支部书记鲍良和讲述了大连岭“红军古道”、狮古山“送驾岭之战”等红色故事。并走进革命展览馆里,感悟着腥风血雨中的悲壮。鲍良和还带领大家重走了大连岭“红军故道”和战场遗址。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祭扫烈士墓园,祭奠先烈英灵。大家还组成“红马甲志愿队”,开展了垃圾分类、清洁卫生活动。

  该商会党支部书记鲍忠成激动地说:“通过参观红色狮古山展览馆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地方,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激励自己,砥砺前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