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十年挚友 | 时来易失,赴机在速
发布时间:2022-09-30 19:58:00

  樊先生作为浙江航空货运行业龙头企业的董事长,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故事很多。

  樊先生公司经历初期创业,发展,业务瓶颈、股份回购、疫情至如今货运企业蓬勃发展、政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将一家屈居在机场一偶小仓库8人的小公司,逐渐发展为如今涵括国内外物流、仓储,并负责和民航局、机场的日常公关和机场事务于一体大型综合型物流服务的的集团企业,拥有员工150余人,在世界各地已拥有包括杭州、上海、义乌、南京、天津、广州、香港、悉尼、奥克兰、温哥华、芝加哥、曼谷在内的多家分公司,致力于为世界电商客户提供全流程供应链服务,其中的艰辛和努力也无法用寥寥数语言尽。

危急时刻,雪中送碳

  2018年,樊先生眼光毒辣,在全国货运及北美欧洲航线业务有所下降的当口,谈妥并开立了东南亚第一条新加坡航线,后因各种原因,直接导致公司账户现金流减少一千万元,股东对于公司在前一年净利润800万元到2018年直接近乎亏损的现状提出了相当大的异议。

  在这个公司账户几乎无现金,股东要撤股(要公司拿现金回购40%股份),旗下80余位员工嗷嗷待哺,上游代理等着货款“饥寒交迫”的时机,樊先生想到了一直合作的民生银行客户经理施明月,樊先生只能提供一套较大的沿街商铺作为抵押,当时合作的几家银行中民生银行以贷款额度及办理速度得到了客户认同,仅仅通过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收集资料、审批、放款等一系列步骤,600万的贷款直接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客户时常感叹到在自己经营状况良好,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有多家银行表示可以给予融资需求,但是在遇到紧急困难的当下,只有民生银行雪中送炭,无任何附加要求的给予了帮助,民生银行业务的便利性也得到了企业上下员工的认可。樊先生本人多次在公司会议表示不论企业发展有多大,金融需求一定首选中国民生银行。

新冠来袭,危中寻机

  2019年初,新冠疫情如龙卷风般席卷全球,直接导致全球停工停产。这对于航空客运业打击极大,全年客运班次下降为2018年的10%。疫情之前,全国商户有70%的货运依赖于客运货舱的多余空间;客运停摆之后,所有的进出口货运转向航空货机,货机运输以其体量较大,机组人员较少易于轮换等优点,脱颖而出。

  2019年,樊先生公司营业额井喷式增长至2018年全年的300%以上,这给樊先生带来了极大的商机与运营能力的挑战。樊先生本着“感知责任、优质回报、合作共赢”的合作态度,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黏性也越加牢固。2019年初,樊先生与民生银行就关联企业的对公业务进行了接洽,陆续合作了“单一窗口”、“关税保函”、“流动利D”等业务,不仅将自己的公司利益较大化,业务便利化,也做到了合作共赢,水涨船高。

  如今在外贸出口增长乏力,各行业面临巨大压力的时机,樊先生抓住了机遇,验证了“时来易失,赴机在速”的精髓。民生银行所拥有的强大的科技金融,丰富的产品种类,良好的公私联动,中后台的保驾护航,不仅能帮助小微客户实现自己的事业梦想,也要在小微客户遇到困难时,把控风险、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合作共盈。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