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一封写给“十年挚友”的信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老友,你好!相信每一个小微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30 20:06:00

  “你好,老友!”近期,省内有多名小微企业主陆续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件和一块特殊的奖牌。

  信件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杭州分部发出的,奖牌也是这里送出的。

  银行与企业,共荣共生,十年,足以写出一部“老友记”。“十年回望,你怀揣希望,在商海奋战,你的奔忙,撑起了家庭的责任……”这一封信情真意切,十年挚友,时间已证明一切。

  金融与经济,水乳交融,相辅相成。十年时间,企业完成蜕变,银行服务更迭。今天,我们联合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特别推出“十年相伴 小微挚友”系列报道,让小微企业家与银行共同讲述成长故事。

起跑 “贷”来第一桶金

  “相信每一个小微的力量”,这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的一则广告,曾出现在街头的多个户外广告中。这句话,点亮过很多人的梦想。

  鲍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十多年前,鲍先生在临平的一条小巷里经营着一家金器店,早早地奔向了小康生活。但他不甘于此,希望能创出一个更广阔的商业世界。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一则珠宝大王的励志故事,激情被点燃。“居民消费蓬勃发展,珠宝行业将迎来发展良机。”鲍先生有了自己的判断。但要从一家小小的金器店,一脚踏入珠宝行,他哪来的启动资金?

  当他带着自己的美好愿景,一家家找银行要贷款时,结果不尽如人意,事业进展缓慢。又是一个偶然,他在街上看到了民生银行“相信每一个小微的力量”这句广告词,他重拾信心,再一次打起精神。没想到该行临平支行的客户经理诚恳地接待了他,并为他顺利办理了180万元抵押贷款。

  这是鲍先生创业史上的第一笔贷款,也是他后来建立了自己珠宝公司的第一块砖。

  有类似经历的,还有钟先生。“毛新鲜,毛好吃,毛实惠”是钟先生的口头禅,也是他创立的果品连锁公司的水果特色。

  钟先生的公司起步于一家小小的水果批发店,从一开始,民生银行商贷通就是他生意路上的好伙伴,一路相伴。钟先生在临平果品连锁超市中异军突起,逐步成为了当地知名品牌。“钟先生一直与我行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也是我行的私银客户。每次与他聊起艰苦的创业史,他总说是民生银行给了他第一桶金的资本。”该行相关人士表示。

过弯 扛过高压时刻

  从屈居机场一隅小仓库的8人小公司,到发展成为航空货运龙头企业,企业董事长樊先生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成为了挚友。

  樊先生经历的艰辛无法用寥寥数语说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见过他的高压时刻。

  2018年,樊先生在全国货运及北美洲航线业务有所下降的当口,重金开立了公司东南亚第一条新加坡航线。这一项决策,直接导致公司账户现金流减少1000万元。股东对此颇有异议。原本,公司前一年的净利润达800万,而2018年则因为各种因素,出现了近乎亏损的现状。

  公司账户现金紧缺,股东出现撤股情绪,旗下80余位员工待发工资,上游代理商也等着货款。钱,难倒了樊先生。在这一困难时刻,他想到了一直合作的民生银行客户经理施明月。他表示自己还有一套较大的沿街商铺可作抵押,施明月迅速为樊先生办理了抵押贷款,仅3个工作日,600万贷款就到账了。

  锦上添花不难,雪中送炭需要魄力。熬过了2018年的困难时刻,2019年,樊先生公司营业额井喷式增长至2018年全年的300%以上,民生银行为樊先生的过弯提供了有力助跑。

  小微成长,离不开金融资金的杠杆支撑。这一份力用对了,民营企业的发展才能更加稳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企业“大鹏展翅”的路上,民生人甘做那一股助企腾飞的风。

稳进 奔赴下一个十年

  从第一套房产的按揭抵押,到自己公司的融资需要,林先生始终信任民生银行这一位老朋友。

  林先生,在酒类行业中打拼了30多年,从一开始的小买卖到后来的大生意,他一步步学会了以金融之力扩大自己的商业圈。2019年年底,林先生了解到某品牌的酒要大幅涨价,他当机立断马上囤货。他盘算了一下需要100万左右的资金,这笔现款他却一下子拿不出。

  于是,他马上联系了民生银行,该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续授性增额的方式,在3天内,就将货款打到了供货方的账户上。

  像这样“随用随借”的服务方式,民生银行始终在积极推进。在余杭,一位经营工艺石材厂的老板王先生,也曾向民生银行提出过紧急贷款的需求。

  王先生的抵押品是自己名下的房产,但办理房产抵押需要夫妻两人共同签字,不巧的是,当时王先生的妻子正在老家东阳。知悉这一情况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马上驱车来到东阳提供上门服务。

  相伴十年,如此点滴不胜枚举,共进路上,小微企业家们也喜欢将更多身边的朋友拉进民生银行的“挚友朋友圈”。

  上一个十年已经过去,时间它赋予银企共成长的礼物,下一个十年已经开启,“老友”携手,共赴更壮阔的远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