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老友,下个十年,我们一起走得更好!
发布时间:2022-10-19 21:36:00

  从一个小摊到一家小店,从一台机器到一片园区,从一台电脑到星辰大海。十载光阴,中国的民营经济用星光点点照亮时代,创造了无数历史性的高光时刻。

  今天,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特别推出的“十年相伴 小微挚友”系列报道已经过半。这十年,有着太多酸甜苦辣,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金融赋能,银行和企业之间的陪伴和扶持,让浙江样版再添锦绣。

  银行和小微企业家共同讲述成长故事的第二篇章,一起来看。 

创业的第一桶金 见证民生速度

  “十三年,跟一眨眼似的。”收到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奖牌和感谢信时,洪先生感慨地说。

  作为一名建筑业项目经理,洪先生从事该行业已有30多年。

  2009年时,谋求企业和个人复苏崛起的洪先生,因流动资金不足向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申请抵押贷款。虽然申请的资金数额较大,但经过与民生银行的多次沟通,贷款还是很快就发放到洪先生手中。

  由此,洪先生得到了“起地基”的资金,迈出建筑承包的第一步。

  “那么多年,也有别的银行来找过我,但我一直不为所动。民生银行是老朋友了呀,这信任哪撬得动的嘛!”洪先生笑称。

  建材市场夏先生也有着类似的经历。

  夏先生告诉记者,有一个暖心的小细节,多年来他一直不曾忘记。“两年前,因为要去隔壁市把第二个店面谈下来,连着几周忙得连轴转,根本抽不开身去网点贷款,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知道了我的情况,客户经理马上拿着材料上门帮我办理,竟然在第三天就帮我发放了贷款!那时就觉得他们好贴心,非常感动,这些年一直很信任民生。”

  这份信任,是由一次次上心的服务汇聚而成。银行和企业家之间,也从“客户”关系,升华为“挚友”关系。

让“无还本续贷” 解企业燃眉之急

  在2020年以来金融机构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中,无还本续贷成为了不少企业的“及时雨”。两年多来,有不少企业都因为它而挺过了最难熬的时刻,迎来继续发展的曙光。

  所谓“无还本续贷”,是指银行通过新发放的单笔贷款或额度下的贷款支用,为正常经营的客户置换到期贷款本金的服务。

  其实,早在2014年,民生银行就在业内率先推出了这一项服务。作为民生银行的客户还有一项更为方便的服务:直接使用线上“自助转期”,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申请,银行审批后,实现自助签约放款。

  去年十月,杭州的汽车经销商赵女士有进货资金缺口,同时,她于前一年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申请的200万贷款又面临着到期偿还,为此,她愁得眉头紧锁。

  民生银行的吴经理在得知情况后,火速驱车赶往上城区,上门帮赵女士在手机上申请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之后,赵女士不仅可以在一年后再偿还这笔200万的本金,还享受到了客户经理帮老朋友争取到的0.3%的降息优惠。

  “民生银行的客户经理勤奋又高效,看中民生十年,我从不后悔。”这场“及时雨”,让赵女士如沐甘霖般舒畅。

  从那之后,赵女士对吴经理信任有加,她把女儿工作时对接的两位客户推荐给民生银行。因为了解,因为信任,所以选择,所以坚定。

  细水长流,总有理解相伴左右,这份温暖,怎么让客户不爱呢?

创新打磨纾困利器 想你所想急你所急

  科技赋能,不止于续贷。

  目前,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正不断提高金融科技能力,积极开发Pad移动运营与手机小微宝作业用具,支持客户经理上门完成贷前调查、信息采集,实现随时随地受理贷款申请。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在产品创新上也紧贴客户,打造了一系列线上产品。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创新推出“民生e链”系列产品,在充分掌握企业“资金流、信息流、交易流”信息基础上,创新基于大数据的风控模式,将金融活水从核心企业向上下游延伸。截至目前,该行共开发链属融资客户451户,较年初新增116户;全年供应链业务投放量达到79亿元。

  产品创新、流程再造、减费让利、绿色通道、特殊政策安排等等,每一项都关系到市场主体的长久发展。民生银行的每一次创新,都力争为稳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或许一开始只是想追逐一个梦想,但走着走着,一个人的梦想点亮了一群人的方向。未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以科技为引擎,以金融为动力,与万亿小微企业一起,点亮每一个“光耀未来”的希望。

  “下个十年,我们一起走得更好!”这句来自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无比诚挚的“声音”,老友,你,听见了吗?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