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九九重阳 温暖心房”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用心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2-10-28 20:45:00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不断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强化老年客户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要求。

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消费公平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持续优化网点业务办理流程,设有老年人“爱心窗口”,同时根据老年群体办理银行业务面临的实际困难,分类梳理流程,主动为不便出门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优化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针对老年客户在使用智能服务时“找不到”“看不清”等问题,工作人员主动引导他们切换手机银行至简版,帮助他们熟悉移动支付产品与服务的使用流程,提示关键环节防范风险,真正做到从细节处为老人着想,切实提升适老、敬老服务的硬件环境和人文关怀。

聚力宣教引导,加强风险提示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深入调研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关注老年金融消费者在金融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一方面,以服务网点为依托,常态化打造知识宣传阵地,利用网点海报屏、电视显示屏、公共教育区、线下沙龙等渠道宣传金融适老化措施,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积极开展智能工具使用指导和反诈宣传教育;另一方面,于10月开展“九九重阳 温暖心房”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一线员工深入老年人较多的社区、村镇,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多发性的侵害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通过宣传折页、电子PPT、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工作。

加强趣味互动,丰富老年生活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各类面向老年群体的互动活动,打造“民生悦享”老年客户服务品牌,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民生银行城东支行、凤起支行、天目山支行等机构开展重阳婚纱摄影打卡特别活动,邀约中老年客户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重温旧日温情;西湖支行、运河支行等机构邀请周边中老年客户参与手工制作、插花等活动,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为中老年人在金融生活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台州二级分行、涌金支行等机构邀请热爱摄影的老年客户参与户外秋游摄影活动,留下秋日美好瞬间的同时,不忘提示他们理性投资理财,避免上当受骗;淳安支行举办免费理发等公益活动,同时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吸引周边众多群众参与,获得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持续秉持“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努力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有温度的便利化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暖实力,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