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礼赞丰收 艺创富农
发布时间:2022-11-01 08:59:30

  

近日,梓桐镇杜井村稻田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梓桐镇“礼赞丰收 艺创富农”水稻丰收节在此举行,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魅力独特的板凳龙,跃动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展现着淳安深绿兴富带来的生动活力。由18个村的村党组织书记、妇联主席等村干部组成的“红色丰收队”,展开激烈的割稻谷比赛,传递丰收喜悦。把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帮助村里的特色农产品推销出去,助农增收。农民书画家、退休老干部,则以丰收为创作灵感,描绘一幅幅“丰”景画。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稻田间秋游写生。

  近年来,梓桐镇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聚焦打造“艺术小镇”特色品牌,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打造“三区三组团、两带两长廊”的独特乡村艺术展示集散地,实现农民增收,以文化招徕人气、旅游促进消费、农业带动增收,成为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首个乡镇调研基地。2022年,梓桐镇书画产业共富带列入杭州市首批共富带名录。

  记者 王建才 通讯员 马靓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