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感受无边美景和风的自由 2022第十六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激情四溢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3:54


记者 汪苏洁 王建才 

  通讯员 方剑 邵娟

  11月20日, “迎亚运”2022中国杭州第十六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暨HEROS鸿鲸枫度——千岛湖站,在千岛湖秀水广场鸣枪开赛。

  随着赛声响起,起终点站拱门处蓄势待发的选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飞驰而出,在千岛湖畔上演“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本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吸引了全国各地260余支车队参与,赛事设有男子精英组、男子挑战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

  为让骑行爱好者充分感受千岛湖的“无限风光”,本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所采用的赛道是千汾线和淳杨线构建的136公里环湖圈。来自嘉兴的“90”后韩澄第一次参加自行车比赛,是靓丽的“女骑士”,在她看来骑自行车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在骑行过程中感受风和自由:“赛道设计和安全保障都做得非常用心,沿途风景真的非常棒,简直像在山水画中骑行,是自行车爱好者们向往的骑行天堂。”此次如韩澄一样的众多“女骑士”组成了一道特别风景线,为本届自行车赛增添了新色彩。

  对于来自马来西亚的Slong Ooi来说,显然是再熟悉不过的一场比赛,因为今年是他参赛的第四年。“每次比赛都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如今我是来享受比赛的,希望我和队友们都能在比赛中得到速度带来的快乐。”Slong Ooi说,千岛湖美景让他流连忘返,千岛湖有机鱼头更让他爱不释“口”。

  “一场好的自行车赛事就是既有竞争氛围又能欣赏美景,更离不开安全保障,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我们选手特别是在转弯时很注意安全。”来自浙江义乌的陶海青比较看重比赛中的安全保障,而此次全方位的赛事保障能让她安心比赛。

  据悉,此次赛事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举办赛事及保障选手身体健康放在了首位,共设置3个赛程补给点,共有近200名裁判、工作人员、医疗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50余辆机动车为选手提供赛事服务,还在赛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赛事期间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近年来,随着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赛、千岛湖铁人三项赛等赛事的举办,千岛湖城市运动品牌也逐渐打响。特别是杭州亚运会自行车赛事在千岛湖举办,将为千岛湖骑行增添更多含金量。自行车赛也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骑行爱好者参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