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又是一年好“丰”景 “金”果飘香迎客来 第十三届千岛湖山核桃丰收节展现瑶山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4:27

 记者 陆吟

  近日,瑶山乡何家村廊桥文化广场,乐声激扬,人影攒动,非遗节目《瑶山秋千》和《三吹三打》拉开了第十三届“云溪相伴 长乐瑶山”千岛湖山核桃丰收节暨共富项目签约活动的序幕。

  作为闻名全省的山核桃主产区,瑶山乡素有“瑶山摇一摇,金银满山坳”之美称,目前全乡拥有山核桃林6万亩,山核桃收入占林农全部收入的60%,该乡今年山核桃干籽产量约2000吨,为林农们带来近1.6亿元的收入。

  当天开幕式上,相关企业代表与瑶山乡政府签订了共同富裕协议,进行了摄影比赛颁奖,并评选出10名“最美瑶山人”和本年度山核桃王。

  “我是今年6月通过瑶山乡的招商引资来到这里的,目前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700亩左右的水稻,采用的是‘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给当地村民增加了一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杭州千岛湖瑶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诸小铭与瑶山乡签署共富协议后,他笑着说,“从投资环境到基础设施再到优惠政策,当地在方方面面都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所以我对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随后,越剧、舞蹈、京剧、歌曲轮番上演,山核桃、土蜂蜜、梳子粿、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更有欢声不断、趣味十足的农民运动会点燃这一场乡村狂欢盛宴,让当地村民和游客们都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随着瑶山山核桃文化节持续举办,瑶山山核桃文化得以挖掘、山核桃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山核桃品牌价值逐步提升。而在这种山核桃文化的熏陶下,瑶山老百姓也越发热爱生活,富有诗意。

  “瑶山山核桃文化节延续至今,已经成为全县人民和外来游客了解瑶山文化的一张‘金名片’。”瑶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方升林表示,接下来,瑶山将依托这张金名片,进一步提升本区域山核桃的品牌竞争力,让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瑶山的发展路子越走越宽,为整个淳北乃至淳安的山核桃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