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沈聚盛文旅 深耕文化旅游产业 激活“共富”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4:50

记者 郑文彬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旺则农村旺。近年来,姜家镇积极整合自身生态、文化、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做好“生态+文旅”文章,打造了千岛湖易禾水乐园、沪马探险乐园、嗨声乐园等一系列文旅特色产品,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产业“活水”。

  “这个项目既是文旅产业优质的招商引资项目,同时也是淳商回归优秀项目,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把产业项目‘源头活水’化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持久动力。”姜家镇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就是位于姜家镇的湖畔原著·沈园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2亿元,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于一体,千岛湖安纳塔拉度假酒店坐落其中。项目旨在打造宜居自然的度假旅游胜地,在建筑和人文相融的艺术山水园林中,水系曲折回环,溪涧、水谷、瀑布,曲水流觞,流瀑入峡;园林取真山姿容,以小山之形传大山之神,造“风吹水皱、置身云海”之意境;“亭、台、楼、阁、榭、舫”等游廊贯穿其中,辅以花草树木,可谓一户一景,移步换景,四季四景,集可赏、可游、可居于一体。

  项目负责人沈聚盛文旅董事长沈晓音是淳安本地人,谈起湖畔原著·沈园项目,他动情地说道:“作为土生土长的姜家人,一直以来我都有回报桑梓、反哺家乡的想法。在姜家镇党委政府招商引资的感召下,我决定回乡投资兴业,通过发展文旅产业助力家乡振兴。”

  今年7月,沈聚盛文旅与凤悦美诺(中国)就安纳塔拉酒店品牌落户湖畔原著·沈园项目,在姜家镇举行了签约仪式。我县作为“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未来四十年将不断迭代创新,朝“零碳旅游”发展,而美诺集团旗下顶奢度假酒店品牌安纳塔拉落户姜家镇,将共筑姜家的安纳塔拉、大家的安纳塔拉,实现“共享酒店”的创新理念,打造姜家镇“诗和远方”样板项目,推动千岛湖西南片区文旅产业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亿元,利税总额6000万元以上,实现带动就业500余人,将进一步提升姜家集镇风貌、丰富旅游服务业态。未来,沈聚盛文旅公司将在农旅开发、养老度假等业务上持续发力,建立企业与乡村互惠共赢的融合发展格局,创新农特产品消费模式、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百姓增收致富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助力我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