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健康乡村”项目为困难病患点亮希望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6:05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杭小鱼

  近日,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与县中医院举行“健康乡村”医疗救助基金捐赠仪式,捐赠20万元定向用于低保、低保边缘等困难家庭患者的医疗救助。

  捐赠仪式上,双方共同启动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健康乡村”医疗救助基金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立足于缓解山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主动发起成立。主要采用“慈善组织+医院+志愿者”三方协力的模式,由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向县中医院捐赠,为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等困难家庭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帮助患者缓解就医压力并增强生活信心。

  “有些治疗费用较高,一些低保家庭负担不起,以至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希望通过这次救助活动,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尽快进行治疗,重获健康、收获幸福。”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守护健康乡村,志愿服务也来助力。泰隆银行淳安支行与县中医院还共同成立“志愿服务联盟单位”,共同探索“健康+金融”志愿服务协同机制,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为淳安志愿服务引入“新血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