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助力“双减” 快乐成长——淳安流动少年宫走进王阜乡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23 22:55:00

通讯员 孙佳娣

image.png

  “哇!魔术好神奇呀!”“VR体验也太酷了,我真想再体验一次!”“快过来,我们去做寿司吧!” “我摸到消防衣了!”“我还差一个章,再参与一个项目就能去兑换奖品了!”……11月18日下午,淳安县王阜乡中心学校的校园里,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image.png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青少年课后服务内涵,实现城乡资源的有机结合,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教育成果。11月18日,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淳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淳安流动少年宫暨Do益行走进淳安县王阜乡中心学校活动。

image.png

  上午,淳安流动少年宫一行来到学校,布置场地。在邵晓勇校长的带领下,杭州市校外少先队总辅导员赵燕、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副馆长仲维杰、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部方豪老师参观了学校的麻绣馆。麻绣馆是第二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可以满足学生发展的多元化、多方面美育、劳育需求,为学校美育、劳育课程搭建丰富的平台,完善学校“八都麻绣”精品课程,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彰显学校麻绣文化特色。几位老师表示,学校的麻绣课程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双减”。

image.png

  下午,启动仪式上,邵晓勇校长首先对流动少年宫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体验活动的负责老师。接着,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方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活动注意事项。最后,由邵校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流动少年宫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模拟飞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中国地图拼图”“VR体验”“飞向未来”“中国精度”“神奇制作”“一飞冲天”“我为祖国献礼”“建筑工地”“禁毒知识宣传”“料理店”“综合医院”“魔术屋”“摄影”“百货店”“饮品研发中心”“急救知识学习”“密码管理”“双碳科普讲座”、“垃圾分类小能手VR体验”“消防安全宣传”等二十余项体验活动都备受同学们的青睐。放眼望去,每个体验活动室前都是人气满满,孩子们人手紧握一张活动盖章券,争先恐后地体验着、欢笑着、享受着、陶醉着。完成体验活动后,孩子们凭活动券上的印章和体验券兑换了一份份精美的小礼物,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和浓浓的不舍中圆满结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校园里的快乐盛宴,即便是阴天也灿烂呢!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兴趣爱好、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了学生的快乐成长,还让在校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用实际行动践行“双减”,使校内校外教育携手同行,共助政策落地有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