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查漏补缺促提升 凝心聚力助创建 我县对杭州市文明指数第三季度测评迎检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11-24 09:19:00

记者 王巾豪

近日,我县召开杭州市文明指数第三季度测评迎检部署会,就测评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较前两个季度而言,本次测评,对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检阅更为全面。一是测评范围全覆盖,前两个季度测评范围主要集中在小区环境、市场环境、公共环境等,第三季度测评范围则涵盖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及市民评价等5大项目所涉及的全部点位,包括社区小区、公园广场、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宾馆饭店、餐饮店、建筑工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明村镇等29个类别。二是测评方式多样。前两个季度主要采取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检查,第三季度测评方式除采用实地查看、市民评价(问卷调查)等常规检查方式外,还新增了相关部门数据引用检查,即将“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等重要工作的考核成绩纳入本次文明指数测评成绩。三是测评标准高。本次测评将按照今年中央文明办下发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进行测评,要求更高更严格。

针对前期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城市管理尚待提升、市民行为亟待规范、环境卫生还需改善、公共秩序还需整治、行业监管力度还需加大等问题,我县对标对表更高要求的新测评指标与当前存在问题,在迎检工作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认真落实、落细各项迎检工作,力争本次测评取得更好成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