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反哺惠乡邻 小灯泡点亮共富路
发布时间:2022-11-24 09:19:27

记者 陆吟

贴片、插件、组装、整灯、检验……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汾口镇工业园区的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热火朝天,每一个生产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为这批出口巴西的LED球泡订单做足准备。

2021年,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淳安投建落成,作为一家集LED照明灯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LED球泡、筒灯、光源灯具等产品,其母公司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凤凰计划”上市培育企业和全国LED照明行业出口十强企业,年产达3亿只光源,2000万套灯具,产品远销海外。

作为淳安县政府当年度重点招商项目,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也是一家淳商回归企业,董事长余钢是从安阳乡“走出去”的淳商,在绍兴从事灯具行业多年。

2020年末,由于订单太多、产能不够,公司考虑寻找合适场地建新的工厂,余钢第一时间就想到家乡淳安,巧的是淳安县也正在招商引资,双方一拍即合,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商讨、勘察、选址等一系列前期工作,最终决定在汾口镇工业园开设工厂。

“刚起步的时候,因为董事长要坐镇总部,就派遣了七八名管理人员来筹备在淳安建厂的工作,但大家都对当地不太熟悉,在招工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林其说,为确保产量,企业用工是关键,这方面当地政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2021年初,汾口镇发动全体镇干部组成招工小组,分赴周边乡镇及衢州开化、安徽等地招工,切实帮助企业破解招工难题。同时,随着生产线增加和订单的增长,企业用工规模也在持续增加。为此,汾口镇在2022年春节期间还通过专项助企服务,为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园区企业开展联合招聘,让园区企业用工得到保障,也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

“我是汾口本地人,在2021年1月进入工厂的,刚开始也在生产线上工作,边做边学,现在不仅自己懂得生产,也可以较好地管理其他员工。”公司T灯生产线线长卢秀妹告诉记者,自己原先只身在杭州工作,不方便照顾家人,因此在公司招工时,经过再三考虑决定回乡,“刚开始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是后来越做越好,相比在外打工,如今在家附近上班,工资待遇差不多,食宿方面却节省了不少,也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两头都能兼顾。”

2021年,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计投入30条自动设备线,2022年,公司继续加大生产投入,二期新设备投入8条,使年度总产能具备1.2亿只/套的生产能力,今年预计产值达1.8亿元,带来配套上游供应商企业6家;公司98%以上的员工都来自周边乡镇,解决本地就业500人,同时不断吸引各类衍生企业入驻园区,打造淳安产业园区智能制造业态新典范。

“目前我们还在跟政府洽谈,计划再租用附近60亩荒地投建标准厂房以扩大生产基地,一切顺利的话,员工将增加到六七百人左右,同时还会把江西的一些上游订单转到这边来生产,预计产值能达四到五个亿。”胡林其表示,公司将一直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在做大做优做强产业上下功夫,使产业发展上规模、有亮点,更好为当地群众创造“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以产业振兴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