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学习二十大 青蓝勇争锋 2022“青蓝论坛”激活团员青年“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5:00

记者 王筱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22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在“两山”高层次人才集聚区举行2022年“青蓝论坛”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县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基层团组织学团史、懂团务、上团课的能力水平,掀起全县基层团组织“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热潮。

经过前期综合比评预选,共有16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他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淳安在新时代如何“争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争当全省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争做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路讲理念,谈经验说亮点,谈心得摆不足,谈发展话举措。现场,一声声洪亮的嗓音、一张张生动的画面、一组组工作数据在屏幕上精彩纷呈,一张张工作照片展示出淳安团员青年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下面,我们进入第二环节:现场答题。由我为第一组选手现场抽取题目,思考后即刻开始答题。”随着主持人的指令,大家把目光齐刷刷地投向电子大屏幕,现场氛围顿时变得紧张起来。随后,16名选手分5组依次上台,就“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共同富裕”“生态保护”等抽取的热点题目,现场即兴应答,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蓝论坛”是年轻干部比学赶超、干事担当成长成才平台,是年轻干部能力素养展示的多元广阔舞台。团县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全面、系统学习大会精神,逐条思考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逐条思考团的优势和短板,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