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汇聚新乡贤力量共促淳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08:41:46

本报评论员

11月27日,以“精准谋发展同心促共富”为主题的2022淳安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淳商大会隆重召开,300余名新乡贤及特邀嘉宾、签约客商代表云集千岛湖畔,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共襄未来,为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集聚众智、汇聚合力。

淳商大会作为广大新乡贤相聚美丽湖畔的一场“约定”,已经成为淳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盛会,是广大新乡贤展示形象、推介淳安、联谊交友、共商发展的重要平台。召开本次高质量发展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的重要举措,势必为淳安发展创造更多机遇、注入更强动力。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自首届淳商大会召开以来,广大新乡贤富而思源、情系家乡,回淳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激情充分释放,凭着敢闯敢干、吃苦耐劳、真诚守信的精神,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亚运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先后共引进淳商回归项目308个,总投资额80亿元,直接产生税收超15亿元,捐赠资金累计超过5500万元,增强了家乡发展后劲,也实现了淳安和新乡贤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淳商强,则淳安强。淳安兴,则淳商兴。今天的淳安,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优势升级叠加,发展举措更加有力,正处于坚定不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发挥政治优势、生态优势、水的优势,举全县之力构建健康水业、全域旅游、普惠林业、现代农业以及生态敏感类产业“4+1”深绿产业体系,推进“一主两副新型城镇化+三大片区乡村振兴联合体+飞地”建设,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辩证解法”,打造“两山转化”鲜活展示地。这里,不但是新乡贤报效梓桑的舞台,更是新乡贤成就事业的热土。大会现场签约了15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这些都将成为淳安日后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剂。

木有本而枝茂,水有源而流长。县委书记杨建根在大会上作出了“招商引才的支出只增不减、有利企业的支出只增不减、基础配套的支出只增不减”的郑重承诺,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抓产业、抓发展的定力和决心,把发展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更展现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强化要素保障的能力水平。广大新乡贤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自觉扛起淳安高质量发展的大旗,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摇旗呐喊”“擂鼓助威”,让更多人了解淳安、走进淳安、创业淳安、支持淳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传奇,将新时代“淳安精神”发扬光大,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淳安答卷,携手共绘“秀水千岛,唯美淳安”的新时代美丽图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