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精准谋发展 同心促共富 2022淳安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淳商大会召开 王建满徐金才出席 杨建根讲话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11-28 08:43:04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11月27日上午,2022淳安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淳商大会召开。广大新老淳安人欢聚一堂,在淳山厚水之间,同叙桑梓情谊,共绘兴业愿景。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建满,省政府参事、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徐金才出席。

县委书记杨建根讲话。

鲁伟鼎、戚金兴、胡志权、洪开开、王喜法、陆发桃、胡征宇、方敬华、方泉尧等特邀嘉宾、新乡贤代表参加。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致辞,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杨建根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对与会嘉宾、新乡贤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前景奋进之际,我们迎来了2022淳安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淳商大会。近几年来,在淳安这方能创造奇迹的热土上,在火热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实践中,淳安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抓保护,系统精准谋发展,全力以赴促共富,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辩证解法”,打造“两山转化”鲜活展示地,取得了一系列“第一”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抓住了一系列“唯一”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实现了一系列“从零到一”的变革重塑创新突破,生动展现了“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的新时代“淳安精神”。

杨建根表示,作为杭州市唯一的山区县,淳安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路上,抓住发展机遇,全力加速前进。淳安将重塑深绿产业体系,深耕精耕“4+1”深绿产业,做强健康水业、做精全域旅游、做活普惠林业、做优现代农业、抢跑生态敏感产业新赛道,激发生态富民的发展活力。淳安将重塑县域发展格局,深化全域美丽建设,推进一主两副新型城镇化,打造三大片区乡村振兴联合体,健全飞地布局体系,构建城乡一体的共富平台。淳安将重塑要素保障体系,优化政策保障、强化用地保障、提升交通保障,做到招商引才的支出只增不减、有利企业的支出只增不减、基础配套的支出只增不减,打造安心乐业的创业环境。淳安将重塑干部队伍能力,高扬“以实绩论英雄”风向标,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专业本领、增强服务能力,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每一位淳商、每一家企业,在淳安都能够安营扎寨、茁壮成长。

杨建根希望,广大新乡贤能更加关注家乡发展,争当建设家乡的“实干家”,把更多优质项目建在淳安,把更多优秀人才引回淳安,把更多资本技术投向淳安,促进淳安人经济与淳安经济互动融合发展。争当推介家乡的“代言人”,多维度多角度展示淳安形象、发出淳安声音、讲好淳安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淳安、走进淳安、创业淳安、支持淳安。争当创新创业的“先行者”,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传奇。

会上播放了淳安专题宣传片,部分与会嘉宾作演讲。大会举行了高质量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启用了“同心共富·乡贤通”应用,发布了新时代“淳安精神”表述语和淳安县域品牌主题词,宣读了同心共富宣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