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市二次供水“公述民评” 淳安喜获电视问政“五星好评”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8:43

通讯员 徐文明 宋浩宸

  近日,2022年杭州市二次供水“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拉开序幕,各县(市、区)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与民评代表、网民朋友进行深入交流。经过多轮互动,现场观众为各述职单位进行打分,淳安县喜获五星级评价。

  近年来,随着高层住宅占比越来越高,供水设施老化、管道爆管和渗漏等一系列问题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而,二次供水的水质、水压以及设施运维管理、老旧设施更新等问题,也逐渐成为民生关注的焦点。

  根据《杭州市全面推进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两年行动计划》,今年我县需要完成二次供水小区改造1个。为此,我县及早启动千岛湖雅苑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去年12月开始进场施工,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周密组织施工,尽量缩短工期,最大程度降低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影响,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4月,千岛湖雅苑小区二次供水改造率先顺利完工通水,450户居民彻底告别了用水难。

  据了解,此次改造主要包括生活用水泵房改造,更换进水总管,新建独立管道;完善红外安防系统,安装红外线探测报警装置;供水管网管材更换,室外出水管改造等。目前千岛湖雅苑小区由供水企业抄表到户、计量到户、服务到户,实现一户一表,阶梯水价。

  另外,经初步意见征求,美都·千岛碧云天、碧水花园、七星花园、书香名地等4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将在明年年底前完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