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同舟共济 同心抗疫 县防控办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配合执行防控政策
发布时间:2022-12-02 08:30:06

记者 王巾豪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我县在高速出口防疫服务点、集中隔离医学点等重点场所核酸检测时,先后发现5例检测阳性的省外来淳人员,防疫形势不容乐观,需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也就是‘国二十条’,不少人可能觉得这是放松防疫、甚至是全面放开防疫的信号,可以‘躺平’了,但实际上,‘国二十条’是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基础上,要求我们更精准地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县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照“国二十条”这个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我县第一时间因地制宜细化防疫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制定了淳安版防疫“二十二条”,尤其在入淳服务点查控、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深化无疫单元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下一步,我县将以淳安版防疫“二十二条”为行动指南,无缝对接国家、省市防疫相关措施,不折不扣、不偏不倚,严格贯彻和落实防疫新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新冠肺炎这个我们共同的“敌人”,县防控办相关负责人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务必继续自觉配合执行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出县,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扫场所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一扫三查”工作。同时,要从官方渠道了解涉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尊重法律,相信科学,坚守社会责任底线。此外,老年人仍需及时接种疫苗来提高抵抗病毒的能力,从省外来(返)淳人员务必提前、主动做好报备,配合“三天三检三不”管控工作(“三不”指的是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公共场所),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