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名师乡村工作室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5 09:27:48

通讯员 余露

杭州市名师乡村工作室授牌仪式日前在千岛湖镇第八小学举行。34名优秀导师积极响应杭州“美好教育”共同富裕号召,开展服务山区教育专项行动。授牌仪式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淳安设立名师工作室,是杭州市教育局践行“两个先行”的重要载体之一,是在推出“教育组团式帮扶”后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关于推进“美好教育”共同富裕促进山区4县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行动方案》的关键行动。此次杭州市教育局在淳安设立名师乡村工作室,对于淳安教育可谓锦上添花,将有效加强专业引领,为淳安培养更多优秀的乡村教师;有力促进品牌内涵提升,为淳安教育带来更多优质成果;有力推进教育共富,为杭州主城区和淳安两地带来共赢福利。

作为学员代表,千岛湖实验学校教师张红梅表示,要倍加珍惜跟随名师学习的绝好机会,认真履行工作室成员的职责,以高标准的工作质量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浙江省特级教师陈泾霞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以“感”和“恩”两字为主题畅谈想法,表达了对市县教育局创设名师工作室这一美好平台的感恩之情,承诺会扎实做好工作室学员培养等工作,还表达对淳安美好教育的期待和祝福。

据了解,此次杭州市名师乡村工作室的授牌导师共有34名,其中省特级教师27名,正高级教师20名,是杭州市教育局结合淳安教育实际,通过细致比对选派而来。34名授牌导师政治素质好、教育情怀深,他们将开展师徒结对、导师示范课、跟岗学习等活动,助力淳安县中小学教育优质发展,高质量打造山区“美好教育”共同富裕样本。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细化落实配套措施,及时了解掌握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诉求和思想动态,为名师工作室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及时挖掘先进典型,推动名师乡村工作室工作走深走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