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浙皖四地结成流域共保联盟
发布时间:2022-12-05 09:28:17

通讯员 倪明娟 曾宏钢

为进一步提升“新安江—千岛湖”流域环境面貌,保护生态环境,营造沿线水环境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护水氛围,助力流域共建、共管、共享,近日,浙皖两省四地杭黄毗邻区“新安江—千岛湖”源头活水共保联盟暨桐溪流域共治活动在淳安县鸠坑乡举行。

“我倡议,深化生态共建,筑牢四地流域重要生态屏障……”活动在“共治共保共富”倡议书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浙皖共富示范村建设(青苗茶圣渔村)参观,近距离了解治理美和产业共富相结合的成果。

“通过此次护水座谈交流,大家分享的‘新安江——千岛湖’流域保护经验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我将更深入地去了解水源保护和利用知识,通过宣传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水源保护中来,造浓节水、爱水、护水氛围。”与会工作人员曾宏钢表示。鸠坑乡政府分管负责人范材兵认为:“通过此次浙皖两省四地杭黄毗邻区搭建‘共保联盟’,推进跨区域河流治理。鸠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增强合作,共治共保共富。”

护水座谈交流后,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保护水源、清理垃圾”水源保护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鸠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守好源头,护好清水。同时,结合“党建引领、夯基惠民”行动,有效整合独特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及丰富的茶、农、林、渔业资源,形成自然山水和传统文化交相辉映、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