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红色先遣队助农防冻害
发布时间:2022-12-06 09:12:03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姜玉兰 余慧斓

“这次还好有你们帮忙,不然这些果树肯定会受冻了。”近日寒潮来袭,温度骤降,千龙水果生态园负责人童顺江却未如往常一样再为基地上的果树担忧,因为今年他得到中洲镇助企红色先遣队暖心帮助和指导,已提前为所有果树做好科学防寒防冻措施。

为帮助镇域内各类企业解决困难,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中洲镇成立由县乡人大代表、镇党员干部、科技特派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助企红色先遣队”。入冬前,中洲镇人大主席团接到童顺江基地果树需防冻的“求助”,于是立即组织助企红色先遣队,并带上镇农技员火速赶往现场,为童顺江制定了一份果树科学防冻防寒“计划”,通过用生石灰、硫磺和水熬制“石硫水”刷在果树主干上,再用稻草包裹扎上保温树干。由于基地果树面积广,助企红色先遣队历经一天时间才为所有果树穿上“保暖衣”,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一直以来,中洲镇突出产业引才,紧扣茶叶、水果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靶向发力,推动产业需求与人才需求“双向对接”,成功创建市级专家工作站。同时,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已多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帮助群众加强设施农业、田间农作物、果树等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农业灾害损失,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