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力谋发展 同心促共富 2022淳安省级结对帮扶团组会暨合作项目对接会举行 陆发桃讲话 许海波致辞
发布时间:2022-12-12 08:55:11

记者 江晓帆

12月9日,2022淳安省级结对帮扶团组会暨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我县举行。会议现场签约了新一批10个“破百难、助共富”合作项目、14个结对帮扶合作项目,10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陆发桃率队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许海波参加并致辞,副县长金晨旦陪同现场考察和参加项目签约活动。

自2018年与淳安结对帮扶以来,省级结对帮扶团组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产业协作、消薄增收、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积极想法子、开方子、找路子,4年来共实施帮扶项目47个,协调争取各类帮扶资金9000多万元,倾力打造“富文土烧”等一批乡村振兴特色品牌,有力助推淳安经济社会发展。

致辞中,许海波首先代表淳安县委、县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淳安结对帮扶工作的各位领导、各帮扶成员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淳安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上,与杭州城区和其他山区26县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收入。希望省级结对帮扶团组充分发挥自身政治、资源、人才等优势,在项目招引、产业转型、人才引育、民生提标等多方面,硬核作为、精准施策,推动淳安在“扩中”“提低”上走出新路子。

许海波表示,淳安将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不断推进省级结对帮扶工作做深走实。县级有关部门、结对乡镇、村要厚植新时代“淳安精神”,高效落实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省级帮扶团组常驻干部安心工作,加快推进结对帮扶各项举措转化为淳安共同富裕的美好现实。

陆发桃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帮扶团组各单位通力合作、企业社会各方面群策群力、相关项目单位积极主动作为下,淳安省级结对帮扶工作累累硕果,值得充分肯定。各帮扶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淳安特殊性、“两个先行”工作要求、机关党建赋能等方面,以更高站位审视把握,持续带着深厚感情、强烈使命和高度责任,全力做好淳安结对帮扶工作,确保走在省级团组前列。要按照帮扶体系“开放化”、帮扶内容“精准化”、帮扶方式“造血化”的新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构建“基层点单—工委派单—部门接单”常态化帮扶机制,促进资源盘活、投资增长、产业升级、文旅融合,把淳安帮共体的集成优势、多跨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淳安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创新力、竞争力,全力以赴推动淳安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期间,省级结对帮扶团组还赴金峰乡安上村、富文乡方家畈村进行现场考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