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市委召开法治杭州建设工作会议 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法治杭州建设 奋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 杨建根在杭州主会场参加 董文吉许海波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2-12-14 08:58:33

 记者  江晓帆  张渊凯

  12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法治杭州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法治杭州建设,奋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为我市“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杭州主会场参加,县领导董文吉、许海波及县法检两长、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在肯定过去一年法治杭州、平安杭州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市法治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抓好“十大机制”的固化深化,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工作,强化统筹协调、会商研判、全量动员、力量集中,让指挥体系更加健全高效、情报信息更加灵敏精准、风险排查更加彻底全面、重点管控更加精准有效。要抓好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破产司法服务力度、涉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有效。要抓好执法司法监督效能提升,聚焦规范司法权力运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破解“执行难”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抓好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共享法庭”建设,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构建“小脑+手脚”基层整体智治工作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司令部”作用,各区、县(市)党委要加强对本地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阵地作用,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尽力解决政法干警的实际困难,努力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