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生态环境公众 满意度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2-12-14 08:59:00

日前,由浙江省美丽办委托浙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组织开展的全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杭州淳安以92.46的高分首次位居浙江省90个县(市、区)调查样本第一。

  据了解,今年5月,淳安首次发布千岛湖水生态评估报告,主要水域水质维持优良。全湖9个代表性生态监测点位的年均透明度达3.6米,其中向杭州市供水的东南湖区年均透明度达5.0米。与过去5年相比,水体总氮、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等关键水质指标均呈改善趋势。

  今年1至10月,千岛湖出境断面水质持续保持Ⅰ类标准,35条入湖溪流水质优秀率达100%;淳安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8.4%,PM2.5浓度18微克/立方米。目前,淳安已在全县所有乡镇、重点景区、街道布设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实现了县域范围内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覆盖”,有效推动全域空气质量量化管理。

  此外,淳安自今年以来还成功获评第十一届城镇环境类中华环境奖、入选省级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连续五年获省对县生态文明考核优秀县、连续两年获得“大禹鼎”银鼎、连续17年获市对县生态文明考核优秀县。

  下一步,淳安将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饮用水源保护区,确保千岛湖环境持续向好、景观持续优化的目标实现,不断深化区域联保、系统共保、数字智保、法治严保,打造特大型城市特大型湖泊“千岛湖”保护模式,让“千岛明珠”更加熠熠生辉。

  (转自《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