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牢记嘱托实干笃行 奋楫争先未来可期 ——四论新时代“淳安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4 09:00:21

本报特约评论员

  “奋楫争先”作为新时代“淳安精神”的压舱石,其厚重的意义不仅体现了新时代淳安人的精神气概,而且明确了新时代淳安践行新理念、探索新举措、造就新伟业、开创新未来的要求和内在动力。

  江水奔流,秀水泱泱,目及蓝海。在新的历史方位,千帆竞渡,唯有奋楫争先者胜。回望来路,在党的领导下,淳安始终牢记嘱托,饮水思源、感恩奋进,实干笃行。淳安人民以山的坚韧,水的执着,赓续传承,奋楫争先,行稳致远,干事创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展望未来,梦想起航。淳安人民敢于争先,敢于作为,以“万众一心、挥桨毅行、百舸争流”的奋进姿态,以奋楫争先之精神,以舍我其谁之气魄,立志把淳安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升生态保护和发展水平,持续探索水环境“流域共治”模式,统筹推进新安江流域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系统治理。继续瞄准“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的工作目标,生态为先、发展为要、创新为重,持续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实现生态底本更加夯实、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创新活力日渐迸发的新局面。让“秀水千岛、唯美淳安”县域品牌成为深入人心的亮丽名片。

  打造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需要淳安立足实际,激发淳安发展的活力基因,凝心聚力构建健康水业、全域旅游、普惠林业、现代农业以及生态敏感类产业“4+1”深绿产业体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都要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浙江、建设新天堂贡献更多淳安样本、淳安范例、淳安力量。

  打造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需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关键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群众就业优先导向。坚持美好教育,坚持产业创新驱动,坚持招才引智,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提升群众创收能力,扩展群众创收途径,增加群众收入水平。通过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乡村振兴联合体,创新帮带实业公司、共同富裕基金等模式,继续在共富模式的推广、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民生优享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重点发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全面推动共同富裕步入“快车道”。

  新时代新变革,这需要我们牢记嘱托,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紧盯目标,实干笃行,方可乘风破浪,抵达梦想的彼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