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又迈了一大步 淳安完成浙江省首批林业碳汇减排量核证备案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0:53

通讯员 曾腓力 王玲

在近日举办的浙江省首批浙林碳汇项目减排量开发集中交易及省碳普惠减排量登记备案系统上线发布会上,淳安县林业碳汇(碳普惠)项目通过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核证,经省生态环境厅备案登记,完成全省首批林业碳汇减排量核证备案,成为了全省首批完成核证备案的四个林业碳汇项目之一。

此次我县的林业碳汇(碳普惠)项目共涉及8个乡镇(林场)8个村,共41个小班,总面积达3346亩,森林碳汇监测样地35个,第一监测期为2019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最后核证备案碳普惠减排量2890吨二氧化碳当量。

淳安是浙江省林业重点县,森林面积、公益林面积及森林蓄积量均居全省第一,森林蓄积量2621万立方米,全县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超2600亿元。其中,包括森林固碳释氧在内的生态系统调节服务价值最高,占比达93%以上。丰富的碳库储量,为我县实现林业碳汇价值转化带来得天独厚的优势。

今年9月,我县挂牌成立了全市首个、全省第二个县级碳汇管理局,全县23个乡镇的综合服务中心增挂森林碳汇服务中心牌子,在全省首开森林固碳增汇管理工作县乡一体化先河。与此同时,我县还着力构建“碳汇收储—绿色金融—多种交易—收益反哺”的全链闭环管理模式,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市场化实现路径,实现林业碳汇产品价值的可度量、可抵押、可交易、可变现。

淳安的林业碳汇减排量通过核证备案,标志着我县在森林碳汇促生态价值转化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又一“两山”生态资源产品得到价值转换。下一步,淳安县两山生态资源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将通过交易,实现首笔森林碳汇收益,预计首批减排量可实现收益28万余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