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 柑橘变“金果” 深加工助力“甜蜜事业”
发布时间:2022-12-16 08:39:33

    编者按: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我县特别生态功能区和共同富裕建设要求,《今日千岛湖》从今日起聚焦我县重塑健康水业、全域旅游、普惠林业、现代农业以及生态敏感类“4+1”深绿产业体系,为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记者 陆吟 孙志军

  仲冬时节,柑橘飘香。连日来,在界首乡各村,漫山遍野的柑橘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果农们一扫往日的愁容,正忙着采摘、装筐,处处都是一派丰收繁忙的喜人景象。

  “以前没有好销路,大把的橘子都只能剪下来让它烂在地里当肥料,今年可不一样喽!”该乡姚家村的汪师傅笑着告诉记者,11月以来,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的收购车开进了村里,不仅解决了村民的销售问题,还大大方便了柑橘的运输。

  据了解,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是我县去年新引进的果蔬饮料企业,公司主打健康养生,以新鲜水果为原料,坚持不加色素、香精、防腐剂,专注于生产“夏首”品牌的枇杷汁、杨梅汁、蓝莓汁等果蔬汁,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卫生的果汁饮品。

  2021年,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与县农业农村局签订共同富裕战略合作协议,与本地果农、专业合作社等开展合作,预计年收购我县当季各类水果5000吨以上,带动我县23个乡镇上万果农增收共富。

  眼下正值柑橘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县农业农村局、界首乡、鸠坑乡积极对接果农,推动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与界橘公司及柑橘规模村合作,大量收购中晚熟柑橘,鼓励村集体或柑橘大户集中本村散户的柑橘,统一送至指定地点销售,解决了我县果农的柑橘销售问题,助力果农增收。截至目前,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共收购中晚熟蜜桔500吨左右,公司新产品“橘柚汁”也已研制成功,即将上市销售。

  “这段时间天气好,我们每天的收购量在4万斤左右,主要收购的是对果农来说作为鲜果销售较为困难的‘次品果’。这类果子本身其实没有品质问题,但是个头太小、卖相不好。根据我们的调查,往年这批果子大部分都是烂在地里的,今年由于干旱天气的原因,这种次果、小果会更多,对果农来说也是一个负担。”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楼明星说。

  “果贱伤农”,对百姓而言,辛苦种的果子只能烂在地里,一年的劳动也都付之东流,而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的统一收购不仅解决了果农的后顾之忧,也让“淳果”有了更好的去处。

  如今,以千岛湖生态鲜果为原料的“夏首”枇杷汁、杨梅汁、蜜桃汁、蓝莓汁等产品畅销各类商超,走进千家万户。2022年,夏首(杭州千岛湖)健康饮品有限公司预计产值1800万元左右,销售收入1600万元左右,帮助淳安果农增收近300万元,并带动当地百余人就业。

  “目前我们公司二期扩建项目正在推进,已完成全部进度的95%,预计在春节前能正式完工,新厂房的投入使用将使公司产能得到加倍释放。”楼明星表示,接下来,公司还将做强做精做专鲜果深加工,使农民收获的果品得到及时收购、加工转化,同时提高中间果品的利用率,增强果农种植积极性,以良性循环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从而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甜蜜”振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