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总投资3.5亿元 我县首宗工旅混合产业用地成功出让
发布时间:2022-12-16 08:39:59

通讯员 朱雀宸 毛欣欣

  近日,杭州千岛湖威士忌酒业有限公司竞得位于文昌镇高铁生态产业园的淳政工出【2022】7号地块。该宗土地是我县首宗工旅混合产业用地,地块面积约为25.8亩,产业类别为酒的制造。按照“工旅融合”发展理念,定位以康美产业文化为基础,作为威士忌研发和生产中心、品鉴和休闲中心,打造千岛湖畔集景观与产业于一体的威士忌品牌产业文化园。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工业厂房1.4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均税收预期可达千万元以上。

  杭州千岛湖威士忌酒业有限公司作为我县首批工旅混合产业用地和“交地即办证”项目,成功获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4本证书,这标志着我县“强化工业用地保障加快推进工业项目投产落地”改革全面落地,也标志着我县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改革迈入新阶段。

  为优化营商环境,今年省自然资源厅、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先后出台相关文件,提出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供应,探索开展以工业为主的“工业+商服”“工业+科研”“工业+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等混合产业用地供给,促进产业融合,有效应对当前产业形态多元化的趋势,扩大社会有效投资。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与生态融合发展,明确“工旅融合”导向,发挥生产基地和旅游资源禀赋,开发一批集水饮料生产、观光休闲、研学体验等为一体的工旅融合项目。为此,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优化项目选址论证,综合考虑空间布局、集约利用、产业融合等因素,在高铁生态产业园布局混合产业用地。该区块依托高铁时代的同城化效应,有助于旅游资源整合,扩大客源市场。以混合用途出让创新供地新模式,在片区内均衡配置产业、商业、酒店,提高区块土地利用综合效益,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用地政策创新,继续探索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大“工业+科研”“工业+商服”等混合产业用地的供应,制定鼓励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政策措施,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用地保障对扩大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为淳安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作出更大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