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聚统战力量 画好共富“同心圆” 全县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成果展示会暨乡镇统战工作第四季度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9 09:01:35

记者 汪苏洁

“我们坚定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广泛动员新乡贤力量,凝聚文化统战最强向心力,画好共同富裕最大同心圆,已吸纳回归资金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平均拉动农民增收5000元”“我们立足中药材特色小镇,努力挖掘新乡贤资源,引导和支持广大乡贤在发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2月16日,在全县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成果展示会暨乡镇统战工作第四季度例会上,全县23个乡镇统战委员和统战干事齐聚一堂,或慷慨昂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个个动人故事,宣讲着一句句坚定誓言,演绎了一场场精彩策划。通过这场助力共富成果的现场展示,统战委员和统战干事进行深度交流学习,集聚统战力量,共绘共富蓝图。

2022年以来,我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扣“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落实全市统一战线“663”的工作要求,以“大兴落实之风,奋力争先创优”为导向,积极为共同富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引才引资,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氛围浓厚、基础夯实、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县统一战线将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争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争做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为目标,重点围绕一条主线,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聚焦共同富裕和除险保安两个着力点,打响同心共富、同心护水、同心最美三大同心品牌,强化一支队伍保障,奋力展现具有淳安辨识度的统战标志性成果,助推淳安高质量发展。

会前,全县乡镇统战委员和统战干事还参观了汾口镇统战助力共同富裕示范点、姜家镇统战之家(新乡贤馆)等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