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美丽河湖添新景
发布时间:2022-12-19 09:02:09

通讯员 方长建

近年来,我县依托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对武强溪、六都源、郁川溪等流域进行了综合治理,大大提升了淳安境内河道的安全、畅通和美化,同时也促进了水生物的多样性。

在完善水利设施的基础上,我县针对水利文化进行挖掘和整理,分别在威坪镇、枫树岭镇、大墅镇、临岐镇等乡镇增设了富有河湖文化的节点项目。节点项目大多取材于与水利相关的民间传说,并以大型雕塑为主要展示形式,为古河道增添了出彩的新景点。其中《千秋水利》《桥文化》《茶乡古道》《水碓记忆》等雕塑作品,壮观而精美,不仅为人们了解建国以来淳安水利的艰苦历程和淳安本土的水文化,提供新的平台和窗口,还为居民游客提供了休闲观景、旅游打卡的新选择,在提高河湖沿岸的文化品位的同时,为助推乡村旅游起到了画龙点睛、添砖加瓦的积极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