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扎实推动乡村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我县召开乡村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许海波讲话
发布时间:2022-12-19 09:02:34

记者 徐帆锦

12月15日,我县召开乡村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海波参加并讲话。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文昌镇“小脑+手脚”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文昌镇、威坪镇、汾口镇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委政法委等相关单位部署下步工作。

许海波指出,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要素,也是淳安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的建设需要。要清醒认识当前乡村基层社会治理的现状特点和问题难点,主动把握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新规律,有效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维理念、理清职责定位、优化工作机制,注重运用群众方法,不断改善提升治理效能。要优化完善乡村版“小脑+手脚”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加强统筹指挥、分析研判、“即时响应”,建强核心“小脑”;提升综合执法队伍“专”、矛调队伍“疏”、村社干部网格员队伍“联”的水平,做优协同“手脚”;强化督查指导,完善考核机制,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加强资源整合,总结推广好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治理水平。

会上,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和冬季专项行动,许海波强调,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分析、主动研判,强化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化解群众“初信”“初访”问题;结合乡镇区域特点,统筹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