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数字赋能 水饮料产业蝶变
发布时间:2022-12-20 09:19:58

通讯员  徐丽亚

  如何让一湖秀水真正变成引领全县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真金白银?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在坚持最严格环境保护的前提下,聚焦绿色生态、做透水的文章、做强健康水饮产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健康水饮产业向多元化、高端化、品牌化、个性化发展,探索保护与发展“辩证解法”,打造“两山转化”鲜活展示地。

  2021年,全县登记在册健康水饮企业23家,实现销售收入100.97亿元,同比增长16.09%,首次突破百亿大关。2022年,新落地健康水饮项目7个,总投资53.8亿元。我县“依托一流生态,打造百亿水产业”案例被评为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最佳实践(第一批)。

  今年是浙江实现数字化改革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县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加快重点应用场景打造,推动健康水饮数智平台建设。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整合和运算分析技术,提供水饮料产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全国布局资源,从产业发展的角度锚定招商需求、推送适配企业信息;通过构建产业发展动态监测系统,实现对产业发展情况的动态检测和预测预警,促进水饮料产业良性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构建产业服务支撑系统,从开发产品检测、研发合作、智慧物流等产业配套服务着手,促进企企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共享,营造集聚发展的产业生态。预计2025年销售额超200亿元,实现健康水饮料“一号产业”蝶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