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错峰出行 文明祭祀 保障冬至祭扫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2-12-21 08:42:01

记者 王筱倩

冬至是广大人民群众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避免扫墓群众高度聚集,日前县民政局发布了一份祭扫攻略,湖山公墓实施预约祭扫,错峰出行,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这几天,已经陆续有市民前来湖山公墓扫墓。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公墓入口,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都佩戴好口罩,在志愿者和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凭预约码入园。湖山公墓实施预约祭扫,市民用微信扫描二维码预约后,选择淳安县湖山公墓和祭扫时段,并录入祭扫人员信息,一次可同时预约多人。为方便老人等特殊群体,也可通过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拨打湖山公墓电话0571-64820531,代为预约登记。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至期间我县天气晴多雨少,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我县所有公墓均开展“无烟陵园”创建工作,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严禁在公墓、殡仪馆、骨灰寄存室等范围内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林区零星坟墓严禁一切用火行为。

“今年的祭扫较以往更顺畅,湖山公墓人流量不是很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湖山公墓——红山洞口人行步道方向入口,因为工程施工道路封闭原因无法通行,请大家换道前往。”县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罗仙水说,前往祭扫时,也请市民朋友不要携带香、烛、纸钱等可燃物,尽量避开冬至当天祭扫高峰,做好必要的个人安全防护,出行及扫墓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