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杨建根叶琦讲话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出席
发布时间:2022-12-23 09:15:17

 记者  江晓帆 

  12月22日,淳安县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杨建根出席并讲话,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琦到会指导,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县妇联党组书记王胜英代表淳安县妇联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杨建根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代表及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杨建根表示,过去五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胞,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战场,展现出秀水巾帼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品质和飒爽英姿,形成了“伊加工”应用场景等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深受妇女群众欢迎的妇女工作品牌,推动我县妇女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杨建根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战略机遇期、使命任务协同推进的红利叠加期、发展动能层次变革的瓶颈突破期、共同富裕新题难题的破题深化期和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加快实现期。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扛起“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责任担当,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增光添彩,为中国式现代化淳安实践汇聚起“半边天”的磅礴力量。

  杨建根强调,要坚守理想信念,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激扬巾帼之志。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礼赞二十大”“巾帼大宣讲”等系列活动,大力发扬“千鹤妇女”精神和新时代“淳安精神”,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要勇于建功立业,在助力改革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持续推动来料加工、美丽庭院建设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努力在各领域书写新的时代荣光;要立足岗位当好表率,持续深化“最美”系列、三八红旗手等评选,培育扶持妇女创业创新示范点,引领广大妇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建强阵地优化治理,实施妇联改革“破难行动”,探索数智妇联和妇联法治建设,不断丰富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新机制。要坚持崇德向善,在弘扬文明新风中绽放巾帼芳华。要深耕家庭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教育提升、家风培树中的重要作用,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要弘扬社会美德,踊跃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展现巾帼之力之美。要加强排忧纾困,坚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心关爱贫困妇女等群体,探索“扶志+扶智”结对模式,真正把妇联打造成为妇女群众最信赖的“贴心娘家”。

  杨建根要求,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要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成为县委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大力支持妇联创造性开展工作,合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多方配合”的妇女工作新格局。

  又讯 当天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县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许海波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洪永鸿、姜君、徐夏冰出席闭幕式。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妇女工作,许海波要求,要锚定政治航向,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坚定“巾帼之志”。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把握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本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实落细、开花结果。要增强时代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立“巾帼之功”。要不断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善于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在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上、平安千岛湖和法治淳安建设上、倡导文明新风上有更大作为。要发挥职能作用,在推进妇女事业中展现“巾帼之美”。要持续擦亮“秀水巾帼”品牌,走深走实强化各方协同,用心用情服务妇女群众,高效高质建强自身组织,真正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为我县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贡献更多巾帼力量。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营造尊重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参与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合力推动我县妇女事业更大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妇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