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新农人”扎根基层促共富
发布时间:2022-12-29 09:11:24

通讯员 方倩

“待了2年多,我现在已经是大半个大墅人了,刚到这边时还不太习惯这里的饮食习惯跟气候,现在都能讲两句地道的大墅话了。”浙江禾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振强笑着说道。

2020年,俞振强团队与大墅镇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成立了浙江禾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桃源凌家村流转150亩土地,捐赠20万株艾苗,引导村民开展艾草种植。

“艾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繁殖率高,对气候和土壤的适应性较强,每年可收割3茬到5茬。1亩艾草的经济效益是传统农作物的3倍。”俞振强介绍道,“艾草每年亩产800公斤到1500公斤,3年陈艾价格每吨8000元到1.4万元,精深加工后,附加值可提升5倍。”

去年开始,俞振强积极拜访高校,先后与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达成合作,建起了专家工作站,不断提升种苗培育技术和医疗器械研发水平,效益提升近20%。目前,俞振强带领团队在大墅镇先后推广种植艾草1000余亩,其中散户种植200余亩,涉及500余户1000余人,实现助农增收60余万元。

“作为一名新乡贤,我将继续扎根大墅镇,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公司发展‘一棵草’产业,当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生力军。”对于未来的发展,俞振强信心十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