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镇绘就亚运赛道新“靓”色
发布时间:2023-01-03 09:38:00

通讯员 唐祎欢

  “一湖碧波绕山镇,天光云影美如画”。来过姜家的人总会沉浸在这半城半湖的江南美景之中。

  作为亚运赛道途经乡镇,姜家镇始终以“自然、传统、现代、和谐”八字方针为引领,扎实推进沿湖沿线生态环境整治,助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注重规划“先行”。成立沿湖沿线巡查整治领导小组,邀请县内知名设计单位,对沿湖沿线进行全面排摸,通过镇、村多次沟通,形成《姜家亚运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投入300余万元,扎实推进沿湖沿湖10公里老破小房屋拆除、杆线序化、道路“黑”化、黄土“绿”化、立面“美”化等。同时以亚运会为契机,融入亚运元素和姜家特色,依托姜家产业、文化和自然景观资源,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沿湖沿线环境,展现姜家大美风貌。

  与此同时,形成“镇+村”联合网格化队伍,启动各级摸排。对沿湖沿线的小微水体、视野范围内的白色垃圾、乱搭乱建、乱围乱占等各领域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形成交办单,下发至各村,做到一周一巡查、一周一交办、一周一反馈闭环管理,对不配合的村民,网格入户一对一劝说。目前,各村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已整治问题500余处,以整治促成效,现在沿湖沿线两侧颜值不断提档刷新。

  此外,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入村驻点,将赛道沿线分为8段,每段以科室为单位进行承包制度,对可视范围内进行地毯式巡查,对沿湖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查漏补缺。大家分工明确,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广泛动员各村村民一起参与沿湖沿线整治工作,共同清理路面垃圾和道路两旁堆积物,营造热火朝天的环境整治氛围。

  下一步,姜家镇将继续加大沿湖沿线整治力度,镇村同心铺开“天蓝地净、水清路洁”的美丽画卷,为亚运赛道添上属于姜家的“靓”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