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勇毅前行奋楫争先 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 县委常委会主持 杨建根作报告并讲话 听取和讨论杨建根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淳安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勇毅前行奋楫争先,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3-01-04 08:50:00

记者 江晓帆 张渊凯

image.png

  1月3日,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县委委员38名,候补委员5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杨建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翀、许海波出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县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淳安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勇毅前行奋楫争先,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决定》,研究部署明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为全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全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淳安力量,展现淳安担当。全会结束时,杨建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王翀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县委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守生态红线、谋精准发展、塑系统变革、推民生优享、激队伍活力,大兴落实之风,奋力争先创优,有效应对多重压力挑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奋楫扬帆、开启新局面。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力气、更实的举措,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为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勇毅前行奋楫争先,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要紧扣时代脉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坚持保护与发展“辩证解法”,主动融入加快发展,不断浓厚“抓人促事、以事聚人”的工作氛围,全力奏响淳安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要坚持干有方向,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引领,全力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大力弘扬“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的新时代“淳安精神”,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

  会议强调,要发挥优势,科学精准,务实奋进,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快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在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上见行见效。要加快重塑“1231”县域发展新格局,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见行见效。要加快构建“4+1”深绿产业新体系,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上见行见效。要加快推进改革实践新突破,在拓宽高质量发展路径上见行见效。要加快建立“政府有为”新机制,在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上见行见效。要加快开创民生优享新局面,在增添高质量发展成色上见行见效。要加快形成社会治理新气象,在筑牢高质量发展底板上见行见效。要坚持城市侧和赛事侧一体推进,加强风险应对预案管理,全面做好亚运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淳安赛区“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关键在党,核心在人,务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从严治党贯穿到淳安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作用,坚定抓实强基固本,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砥砺前行的政治自觉,开出了争先创优、拓展新局的进取热情,开出了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振精神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县上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加快发展的意识,强化夺取“开门红”的决心,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强化干事创业的作风,完善“大系统+小单元、责任制+清单制”的闭环管理,健全晾晒考核机制,激发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拉高标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谋发展、抓发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科学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中央“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工作要求,配齐备足医疗救治、生活物资等能力储备,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省市对县考核工作,抓紧查漏补缺,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各项考核争先创优。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扎实做好春风行动、走访慰问等工作,积极防范和化解欠薪隐患,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整治,重点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筹备开好县“两会”,把全会精神通过“两会”更好地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确保风清气正迎新年。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是县委委员的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退居二线县级领导,副县级以上退休老同志,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县党代表列席全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