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百年党史在浙江 一条红线贯淳安 红色系列丛书《永恒记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01-05 09:21:02

 记者  刘波

  作为《百年党史在浙江》系列成果的党史图书,闪烁着淳安“红色光标”的《永恒记忆》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党史文献研究成果,继而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经过审慎核准,确定了《百年党史在浙江》系列成果党史图书,淳安县委党史研究室申报的《永恒记忆》荣列其中。

  淳安是一块红色的热土,这里遍布着早期中共地下党的活动痕迹、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壮烈遗迹、新四军皖南游击队的斗争轨迹、中国人民解放军皖浙支队的战斗事迹、解放大军的进军足迹,以及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印迹。光标所达之处,密集显示着艰辛的情境和感人的场景,闪耀着无私的忠诚和信仰的光辉,由此演绎着睦州大地厚重的人文景观,构筑起千岛湖畔丰硕的精神粮仓,促使人们不忘来时路,促发大家奋进新征程。

  该著由徐华健、程就共同撰写成书。其中徐华健从事党史文献采集、研究、宣传工作多年,成果颇丰。作为淳安县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者,程就一直潜心红色历史与文化的研索和传播,先后撰写、出版了《光耀淳安》《风云韭菜坪》等多部章回体红色专著。《永恒记忆》曾在县融媒体中心《今日千岛湖》等诸多媒体上连载,获得了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和普遍赞誉,最终被列入《百年党史在浙江》系列成果党史图书正式出版发行。

  著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永恒记忆》通过对留存于淳安大地上的红色光点的探寻和挖掘,擦拭风尘,还原红史,展现来路的不易,促使前程的坚定。串珠成链,聚花成环,以求缅怀先烈,激励后人,给党史学习教育加材助力,为红色宝库增光添彩。历史不会掉链,记忆可以传承,就像连绵的新安江和不竭的千岛湖一样,这份前辈用血肉灵魂创造记录的红色遗产,将由生生不息的后辈来收藏和延续,百年交接,千秋不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