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激情2022
发布时间:2023-01-05 09:21:30

 55.千岛农品共富促进会成立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7日报道:近日,淳安县千岛农品共富促进会在千岛湖畔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我县将进一步深化“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塑造“绿色、有机、健康”精品形象,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通道,助推千岛湖生态产品实现优质优价,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56.千岛湖茶交易红火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8日报道:4月5日,千岛湖茶叶市场热闹非凡,茶农们正在交易最后一天的明前茶。据了解,今年千岛湖茶从3月11日上市以来,截至4月5日,市场交易量为1150吨,交易额为7.57亿元。

  57.淳安亚运分村配套消防站展新姿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8日报道:日前,淳安亚运分村配套消防站已正式“亮相”,下步将进行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淳安亚运分村配套消防站是淳安亚运分村重点配套项目之一,也是淳安县“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400万元,计划工期155天,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836.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86.59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楼、训练塔、配电房等。该配套消防站建成后,将负担淳安亚运分村的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保障消防安全。

  58.千岛湖排岭南北两路正式实施道路大中修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11日报道:为迎接亚运会,优化道路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近日,千岛湖镇排岭北路、南路道路大中修工程正式开工。此次大中修工程由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杭州金仕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约750万元,计划工期70天,预计于5月底全面竣工。该项目南起排岭南路(县委党校附近),北至排岭北路(杭州市电力局淳安100KV变电所附近),全长约1.7公里,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深度整治、道路“白改黑”、井盖提升、部分人行道透水砖翻新、750米给水管道预埋、交通标志标线相关附属工程配套提升等。

  59.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开幕式举行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12日报道:4月11日上午,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开幕式举行,借力亚运赛事举办地影响力,融合线上线下传播,推动千岛湖茶美名远扬、香飘世界,实现农民增收与农业增效,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作出贡献。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建满宣布茶博览会开幕。县委书记杨建根致欢迎词。

  60.我县举办千岛湖龙井茶机制炒制比武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12日报道:4月11日,2022年千岛湖龙井茶机制炒制比武在千岛湖广场擂响战鼓,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名炒茶能手展开激烈角逐。在评委专业、细心地评审下,来自梓桐镇的选手姜义新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61.千岛湖茶道正式发布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13日报道:4月11日,在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上,千岛湖茶道正式发布。千岛湖茶道,源起“有机小镇、贡茶鸠坑”,可登山拜谒千年“江南茶母”鸠坑茶树王,参观鸠坑茶博馆,重走万岁岭茶园古道,了解千岛湖鸠坑贡茶历史,感知明清浙皖茶叶流通之艰辛,探寻非遗千岛湖毛尖之奥秘,感受国家级茶树良种“鸠坑种”原产地之魅力。茶道路经“商辂故里、文茗里商”,穿梭于“十里茶香,万亩茶海”,串起最美湖上茶园,既可体验千岛湖茶采茶、制茶的乐趣,又可沿途领略非遗里商仁灯之风采。之后茶道沿最美公路淳杨线进入“梦开始的地方”大下姜,探寻最美抹茶庄园,体验碾茶加工和抹茶食品制作。这条茶道串起了风景,串起了历史,更串起了百姓的福祉,是一条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的共富茶道。

  62.千岛湖茶元宇宙茶馆上线

  据《今日千岛湖》2022年4月13日报道:人在家中,却仿佛身处于秀美的绿水青山中;动动拇指,来自千岛湖的一杯好茶就被“端”到眼前,热气氤氲,醇香扑鼻……4月11日,在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开幕式上,我县首个千岛湖茶元宇宙项目——千岛湖茶元宇宙茶馆正式上线。即日起,观众用一只手机即可穿越千年,游历千岛,品味好茶,在国风盛宴中探访“春水碧如天 春山半是茶”的美妙,体验挖宝集宝的乐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