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王翀出席 郑志光主持
发布时间:2023-01-06 08:51:00

记者 江晓帆 张渊凯

  1月5日下午,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会议,县政协领导胡敏、商松懋、邵文涛、徐夏冰、陆佳伟,以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县委办、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协“一办六委”副主任,局级干部,各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县委、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协商通过政协委员、政协常委调整事项;协商通过工作组负责人调整事项;讨论通过召开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协商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以及确定报告人;协商讨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事项;讨论通过关于授权县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通报县政协2022年度各项评选结果;协商讨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淳安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案);听取部分政协常委或工作组负责人述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他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听取协商意见后,王翀对委员们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翀说,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归纳、仔细研究、充分吸收,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全面、精准、严谨。

  王翀指出,新的一年,县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安排,细化颗粒度,理清工作重点,坚持保护、发展、民富有机统一体,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要高标准抓好保护,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要高质量推动发展,抢抓政策“窗口期”,立足淳安的生态优势、政治优势,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发力点,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水平改善民生,借助专项债券、国家储备林建设等有利契机,加大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推动农业、林业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要对准跑道、精准发力,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王翀真诚地希望县政协和委员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推动政府工作更加扎实、高效、有力。

  就做好当前工作,郑志光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有机结合,特别要抓好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导委员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和全会部署上来。要认真抓好工作谋划,紧紧围绕“争当三个范”目标,进一步找准履职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为淳安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大会提案、大会发言,深入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精心筹备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再立新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