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创业青年“孝心”再度暖乡亲
发布时间:2023-01-12 08:38:55

通讯员 姚苹香

近日,伴随着浓浓的年味,杭州果果卖场负责人童森率领创业团队“押”着几辆大车驶进了临岐镇夏中村,用价值数万元的一袋袋大米和一箱箱水果,再次向全村380多位老人敬献孝心。

童森1986年出生在夏中村,并在这里度过了少儿人生。走出校门后,胸怀大志且表现优秀的他便报名参军。几年的军旅生涯更使他锁定了“报效国家,拼搏人生,回馈社会,报恩乡亲”座右铭。脱下军装后,在其父亲童贺根及家人的鼓励下,在杭城开办了“果果卖场”,由于创业有方,经营有道,处商有德,交往有信,很快赢得良好口碑,生意红红火火。尔后,他招兵买马,巧妙布局,陆续在杭城开起了多家分店,创业之路越拓越宽,越走越远。

商场打拼成功后,与生俱来的善念和铭刻于胸的爱心时常在其心田发酵。他时常引导员工们做好事,行善举,懂感恩,乐回馈,传播正能量。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除积极参与抗疫外,还毅然将千余箱水果捐赠给省城部分医院的“白衣战士”和“抗疫先锋”,以示敬意。多年来,他用多种方式,向当地老人和困难乡亲敬“孝心”、送“关爱”。

2022年,夏中村将漆坑坞已处于半荒芜状态的“冷水田”重新改造成水稻田,虽受天气干旱等影响,仍收获了万斤大米。童森知情后灵机一动,决定买下这批“自产大米”,一来向村老人敬孝心,二来为村集体增收入。由此,万斤大米加上他再次捐献的数百箱水果成为了全村老人的“新春礼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