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翀赴威坪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用心用情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3 09:10:33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1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率队赴威坪镇部分重点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找问题、摸实情、听心声、问需求,切实解决基层企业群众实际难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烨锋参加。

  活动中,王翀一行首先来到淳安县威能水晶制造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研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王翀对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实力。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现实困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每年的业务订单是不是相对固定?”“企业的亩均效益怎么样?”走进淳安虹桥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王翀认真听取企业经营状况介绍,收集难题、畅谈发展。王翀鼓励企业练好内功、做精做强,一方面要在保持平稳发展的同时,紧扣“亩均效益”关键词,有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让有限空间发挥更大效益;另一方面要串联上下游产业链,强化产业集聚发展、抱团取暖,放大比较优势,夯实产业基础,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在威坪镇敬老院新建项目建设现场,王翀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管理相关事宜。他强调,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保证项目工程质量,打造老百姓的放心工程、平安工程,真正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

  活动中,王翀强调,要高效统筹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靶向发力、精准解难,全力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基层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