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这座公建水池亟需解决“后遗症”
发布时间:2023-01-13 09:16:45

 记者  千岛之子

  近日,记者在巡查中发现,大墅镇栗园山脚自然村存在公建水池建造不当,导致雨污水不分流的问题。溅落的污水不仅对周边的环境造成影响,而且在当下寒冷季节也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对来往的行人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建的水池坐落在约20平米的空地中,紧靠马路边人行道,旁边还建有一口水井。该公建的水池约五六平米左右,水池中间设有两个水槽和一个面积较大的洗刷台,表面上看似与日常家中洗漱台无异,但仔细看就能发现,该公建水池尽管为两个水槽建造了污水纳管,但在水池面上却并未加设围栏,如在洗刷台上进行清洗,污水很容易溅落,流向旁边的人行道。水池与水井之间的空地也是湿漉漉的。

  正当记者进行进一步了解时,有几位村民来到了水池台开始清洗衣物。据反映,该水池早些年建造在此,主要供附近一些租房的居民所用,洗刷用水也都是从旁边的水井里取用。而对于该共建水池存在的缺陷,之前也有意识到,但大家并未多在意。

  从附近的村民口中得知,该处尽管设置了一定的污水纳管,但因为设计问题,在居民使用过程中,的确容易存在大量污水不能排入固定管道而溅落在外的问题。而造成的原因,一方面是有些居民在使用中存在随意倾倒污水的行为,而造成大量污水溅落在人行道。另一方面是洗刷台设计存在不足,导致在清洗中不可避免产生污水溅落的情况。这一情况,不仅容易导致污水下渗,对旁边的水井里的水质造成破坏,也容易造成路边结冰问题而产生安全隐患。

  基于几位村民的反映,大墅镇生态办工作人员谢建军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并与附近的村民进行沟通。他表示,下一步,大墅镇相关部门将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存在的洗刷台加筑围沿,让污水统一排入市政管网。同时,对使用者进行引导教育,提高大家文明素养,杜绝随意倾倒污水的行为再次发生。

  美好家园的创设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在这里,我们呼吁大家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呵护好我们温馨美丽的居住家园。同时,相关部门也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共设施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我们的社会和家园更加充满幸福的滋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