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华明 一心为民当好家
发布时间:2023-01-16 09:09:07

记者 方婷婷

“大爷,这个是镇里统一发放的爱心防疫包,里面有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这些物品,你们平时要佩戴好口罩,注意安全,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我们……”上午12点多,县人大代表、枫树岭镇薛家源村党支部书记王华明还在村里穿梭,他一路小跑,每到一户独居老人家里,都会耐心地介绍着一样样物资的用处,不厌其烦。他说:“有些村民只有饭点在家,只有当面嘱咐过才能放心点。”

现下,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儿童的健康安全成为了村两委重点关心的内容。连日来,他和其他村两委干部以及专职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为60岁以上老人上门发放《防疫健康温馨提示》和防疫物资,当遇到需要帮助的情况,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我家老妈昨晚从床上摔下来了,以为没啥事,但今天还是很痛,我还在居家隔离,这可怎么办呀……”前几天,村民汪苏根打来求助电话,称他的母亲晚上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来,但是他因疫情无法随行,又因路途遥远,老人不能独自去医院,遂想请求村里提供帮助。了解情况后,王华明和村委会副主任江财女立即驾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帮助挂号、缴费,直到汪大妈办理了住院手续才离开,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他的子女,解决了汪苏根一家的燃眉之急。

“王书记人很热心,做工作也扎实。这几年来,他带领大家不断美化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让大家的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了。与此同时,他还组织种高粱助农增收、招引精品民宿壮大集体经济,把村子的发展搞得越来越好了。”提起王华明,老村书记汪代生满是赞扬。

2019年,乘着民生实事项目快速推进的东风,王华明关注到了村级老年食堂建设的落实工作上。通过前期细致调研,并经村级议事程序,最终确定在村文化礼堂旁新建了一座老年食堂。该食堂由村集体运营,用餐标准按照老人年龄不同实行“3元,2元,1元”梯度。针对行动不便或居住偏远的老人,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周边老年人的用餐难问题。

为推进村级产业发展,近年来,王华明积极开拓发展思路,多次找客商洽谈,盘活物业楼改建淳和精品民宿,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同时,在大下姜民宿产业政策的鼓励下,发动农户发展民宿7家97张床位,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2022年6月,薛家源村是枫树岭镇首批完成“8050”消薄增收任务的村之一。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工作期间,王华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先后荣获了县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的荣誉称号,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他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为自己未来的工作设下了新的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令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好基层的声音,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而不懈努力。”王华明说,“比如接下去我们将重点推进沿薛线自然村的风貌管控,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