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余利君 交通线上的“特种兵”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0:14

 程就点评

  烈日炼本色,风雪映丹心。党旗前,固守初心;警徽下,誓言如金。春夏秋冬来复去,抑扬顿挫奏强音,凭普通一兵,锻交管铁军。

  通讯员  章占敏  章飞燕  王峰

  风雨二十载,苦乐皆本色。现为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的余利君,用忠诚兑现警旗前的承诺,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赢得赞声一片。

  三中队管辖着六个乡镇,辖区面积广,道路里程长,日常车流量大。作为一名基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余利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防事故、降警情”为目标,扎实开展路面管控、隐患治理和交通安全宣教工作,做到严管与服务相结合。在一年一度的春运中,他和同事们风雨“家常饭”,固守交通线。

  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责是预防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余利君科学增加巡逻频次,本着细之又细的扎实作风,把隐患消除在第一时间,把事故做到预防在先。2022年以来,辖区共治理了大小隐患500余处。

  为了真正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村民知道出行时如何在农村道路口观察避让、安全会车等要点,余利君率队进村、进企业单位逐一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宣教。为了提高宣教的效果,他利用工作之余,结合辖区的道路特点和案例,分析整理出实用的宣教资料,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确保出行安全。

  在日常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余利君始终以身作则,带头冲在前,每一起事故总是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2022年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让余利君印象颇深。接到警情时,他正在吃饭,一听到消息立刻放下碗筷赶到事故现场。“当时被卡受伤人员虽意识清醒,但下半身特别是双腿被车子严重挤压,流血较多。”余利君回忆,由于消防施救要从三十公里外的县城赶来,为了给伤者争取救治时间,他一边给伤者托氧气瓶稳定紧张情绪,一边指挥同事和现场人员开展救援。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将伤者救出,让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对于交警来说,恶劣天气是不可避免的困难。多年来,余利君养成了每天关注天气预报的习惯,每当有极端天气预警,他都会提前进行部署,做好应对准备。

  凭借着在日常工作中的那股冲劲,以及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信念,他尽力尽责,敢于担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虽然岗位平凡,但是责任重大,我将继续以自己的坚持去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余利君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