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分红有了新面孔 大下姜年度分红大会首次惠及低收入农户
发布时间:2023-01-21 09:41:00

记者 杨奇/文 张渊凯/摄

image.png

  1月17日,下姜村,一场声势浩大的分红大会再次让来自大下姜区域31个村的代表们喜笑颜开。而在一众怀揣股权证、手拿大红包的“股民”中,来自31个村的低收入农户代表无疑是笑得最甜,也最受大家关注的分红“新面孔”。

  要分红,先入股。这条最基本的经济规则,既推动了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的发展壮大,但也为其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助力共同富裕添设了无形的限制。尤其是对于本身经济条件欠佳、无力入股的特困户、低保户、低边户,在以往更是只能在大下姜分红大会这场“共富盛宴”中干瞪眼。

  为了打破这样的局限,让大下姜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真正实现“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2022年5月19日,大下姜联合党委、浙江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和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大下姜共同富裕基金,以党建联建为统领,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联合体+专项基金+慈善信托+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的可持续富民集成创新模式。此次分红大会上低收入农户们所收到的“分红”,就是共富基金启动运营后的成果。据现场介绍,这次“分红”,来自大下姜区域700余户的低收入农户将得到总计近40万元资金。对此,大下姜共同富裕基金相关负责人商建红说:“共富基金运行未满一年就参与分红,除了为大家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外,更多的是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了解我们、支持我们,进而共同参与到共富的事业中来!”

  而除了“新面孔”们难掩惊喜外,本次参与分红的老熟人们也都收获了出乎意料的丰厚“红包”。据了解,2022年,大下姜25个行政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2470.59万元,经营性收入1266.82万元,分别增长9.41%和29.56%,全部提前完成“5030”消薄任务,其中18个行政村实现“8050”消薄目标。在这样喜人的增长形势下,来到现场的下姜“股民”们也是收获颇丰。村民姜红飞拿着手上厚厚的分红款开心地说道:“村里的人口股+老人股+现金股,三股分红我家都拿到了,都上五位数了呢,这可算是我们家最稳定、最有收益的一笔投资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