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杨建根赴枫树岭镇大墅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08:47:39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1月29日,县委书记杨建根赴枫树岭镇、大墅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

  活动中,杨建根先后来到下姜村、大下姜文旅客厅、莫岛数字蜂业展示中心、浙江禾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实施及后续推动等情况。针对村社、企业等方面提出的诉求,他还叮嘱有关乡镇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杨建根强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心倾力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认真倾听、细致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既解决面上共性问题、又“点对点”解决具体个性问题,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稳预期、强信心;要充分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方法,上下联动、条块联动、以点带面,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落实清单,完善长效机制和闭环机制,把服务解难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要高水平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进一步打通乡村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提升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能力水平。

  杨建根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一步挖掘大下姜的资源禀赋、人文特色、产业优势,全面深化“共富酒厂”“共富工坊”等特色举措,一体推进乡村产业、生态、乡风、治理模式等现代化。要持续深化大下姜乡村联合体共富模式探索创新,协同推进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等建设实践,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擦亮大下姜“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的幸福名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